close

今天買腿庫居然撲空!

「是我太晚來了嗎?」我問老闆娘。

  嗯係啦~袂過年啊!攏吼郎買去啊!

原來是要過年了,滷大封一躍成為熱門菜式。

沒有腿庫,那就買三層吧!

「給我肥一點的!」我說。

郎攏袂呷瘦欸,咁啊哩攏呷肥欸。

買了200元的三層肉,老闆娘又送了一大包豬皮給我,她說愛吃肥肉的人通常都愛吃皮。

其實我生酮之前不敢吃肥肉,也不敢吃豬皮。為了攝取好脂肪才嚐試肥肉,結果發現瘦肉過多反而乾柴,克服心理障礙後,肥肉的Q彈軟嫩反而更顯迷人。

在我第一本食譜書【日日減醣瘦身料理 p.64有「筍絲控肉」的食譜,農曆年正好派上用場,家庭聚會或宴客都很吸睛。  

如果你運氣比我好,有順利買到腿庫,用這個食譜來燉滷也很好吃唷!

順便歡呼一下,我外送隔離餐點的生涯明天是最後一天!

希望疫情可以趨緩,大家都健康平安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作法稍微改變,跟書裡略有不同,食譜如下💁🏻‍♀️

材料:

  • 三層肉 ⋯⋯ 800g
  • 豬皮 ⋯⋯ 適量(可省略)
  • 筍乾 ⋯⋯ 400g
  • 開水 ⋯⋯ 1000ml
  • 醬油 ⋯⋯ 150ml
  • 苦茶油 ⋯⋯ 20ml
  • 紹興酒 ⋯⋯ 50ml
  • 香蒜粉 ⋯⋯ 1大匙
  • 五香粉 ⋯⋯ 1大匙
  • 竹薑片 ⋯⋯ 4
  • 青蔥 ⋯⋯ 1
  • 辣椒 ⋯⋯ 1
  • 滷包 ⋯⋯ 1

備料:

1.三層肉切大塊,與豬皮一併拔除漏網之毛,洗淨用餐巾紙擦乾。

2.筍絲洗淨,以沸水煮過,煮至自己能接受的酸度後,撈起瀝乾。  

作法:

1.鑄鐵鍋內倒入苦茶油,中火將五花肉煎至表面微金黃,豬皮略爆過。 

 

2.加入五香粉、紹興酒、醬油翻炒上色。 

 

3.放入青蔥、香蒜粉、竹薑片、辣椒和滷包,倒入開水燉煮。 

 

4.湯汁大滾時,試一下鹹淡並調整,然後放入筍絲,轉小火加蓋慢燉。 

 

5.燉約1小時後熄火不開蓋,利用鑄鐵鍋餘熱繼續燜,等要用餐時小火加熱即可。

  

Tips

三層肉先煎過除可定型,還能增添成品香氣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圈媽小筆記📝

✔️醣類和蛋白質高溫加熱會產生褐變,稱為「梅納反應」。梅納反應使食材產生化學變化,讓食材產生色澤並釋放出香氣,使得食物更美味。

✔️使用鑄鐵鍋、陶鍋或悶燒鍋皆可,因其導熱穩定、蓄熱性佳,更容易使肉燉軟爛。

   

 


~~~~~~

圈媽吃飽吃好,6個月狠甩18公斤不復胖的秘訣都在下面兩本書中👇
【日日減醣超市料理攻略】https://reurl.cc/mnV3d7  
【日日減醣瘦身料理 】 https://reurl.cc/jyoGp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land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